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業、訓練雙軌制 正妹店長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正妹店長陳昱雯,大學期間同步上學,以及在連鎖超市上班,畢業將繼續擔任代理店長。(記者劉曉欣攝)

正妹店長陳昱雯,大學期間同步上學,以及在連鎖超市上班,畢業將繼續擔任代理店長。(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06 13: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要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很困難?「正妹店長」陳昱雯為了減輕單親媽媽的負擔,選擇「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進入朝陽科大行銷系之後,同時在台中太平連鎖超商上班受訓與在校上課,今年畢業也將留下來繼續當代理店長,大學4年也已經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陳昱雯表示,她的媽媽獨自撫養3個女兒,她身為家中老大,國中、高中都有打工賺錢,一直希望自己能夠趕快大學畢業工作,幫媽媽減輕負擔,當她知道「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學費有勞動部提供一半的補助,每星期在受訓公司上班3到4天,在校上課2到3天,既可念書,又可賺錢有工作經驗,就馬上選擇雙軌訓練。

陳昱雯說,原本以為在連鎖超商上班好像很簡單,後來才發現處處都是學問,不只是訂貨多寡要看天氣與客群,遇到各種顧客都要笑臉迎人,人員管理工作更是學問大,因為她年紀輕輕,卻要管理年紀較大的人員,就要讓人信服她的能力,真的很不簡單。

她曾經因為下訂一款冷門的商品,因為銷售速度慢,還必須拜託鄰近門市分攤商品數量,而在食安問題發生後,顧客重視品牌,信譽良好的食品大廠產品,就會銷售速度特別快,這時訂貨就要訂多一點,滿足顧客需求。

因此,她也成立熟客line群組,透過群組分享新品體驗的心得,她會自費購買新品,試吃或是試用後,以推薦的方式來分享,而不是單純就是賣東西而已。

「完全沒有背負學貸!」陳昱雯說,因為工作有賺錢,除了繳學費、生活費,更開心可以把部分薪水給媽媽當家用,畢業立刻就業,也是自己喜歡與勝任的工作,未來希望繼續學習,成為區域的主管階級。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聯合建國、勤益、朝陽、僑光及修平科大聯合舉辦「就業大滿貫培訓暨聯合畢業典禮」,今天在鹿港勞動學苑舉行,勞動部長許銘春特別出席,她認為學生提早到職場訓練,一畢業即可就業,這是創造企業、政府與學生之間的三贏,約有9成的學生都留在原事業單位工作,商科月薪25k以上,工科30k以上,目前已經訓練6000多位學生,未來會繼續推動下去。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一技之長是工作的保障,這也是縣府推動技職教育最主要的目的。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右三)頒獎給參加雙軌訓練的大學畢業生。(記者劉曉欣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右三)頒獎給參加雙軌訓練的大學畢業生。(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