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鮮人狂被問「工作找到沒?」 醫師:自殘患者增2成

2018/06/06 15:46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不容易,若親朋好友不斷詢問則壓力會更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已入六月,畢業季也將到來,不少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而在工作不好找、又被親朋好友狂問的情況下,壓力也會越來越大。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就表示,焦慮症合併非自殺性的自傷精神疾患,畢業季會增加2成,「且通常都會有自殘的行為」。

據《蘋果日報》報導,楊聰財表示,一名曾在國中就學時有自殘行為的22歲黃姓女大生,最近因即將畢業面臨找工作的壓力,在還沒確定人生志向時又不斷被身邊親友詢問要找哪類型的工作,讓她壓力與日俱增,竟又重蹈用美工刀在手上劃出傷口的自殘行為,「只因疼痛感可讓她感到清醒、紓壓」。

楊聰財指出,黃姓女大生不僅有焦慮,還合併有「非自殺式自傷疾患」的情況,這種情況女患者比男患者還多,各個年齡層都可能發生,「首次最常出現在國、高中階段」。

楊聰財直言,出現此症狀的患者要先找出壓力來源,把過度的負面情緒給轉化,再來搭配藥物治療,也提醒父母們不要過度關心,可考慮與孩子溝通,一起討論未來的方向,不要讓孩子有過大的壓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