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缺水 漁民捕獲超罕見大尾「黃金鰱魚」

有漁民今(6)日上午8時許,在石門水庫捕獲罕見「變異種黃金鰱魚」,體長目測超過1.2公尺。(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有漁民今(6)日上午8時許,在石門水庫捕獲罕見「變異種黃金鰱魚」,體長目測超過1.2公尺。(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8/06/06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統計截至5日止,石門水庫蓄水量不到6500萬噸,是建壩歷年6月5日同日的「第4枯」,卻有漁民今(6)日上午8時許,捕獲罕見「變異種黃金鰱魚」,稱抓魚十幾年來未曾見過,牠的體長目測超過1.2公尺。

民眾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從中能見到,2位漁民乘著小船在水庫內以漁網與撈網捕魚,竟從撈網中看見1隻體色呈白色、玫瑰色與黃金色漸層分布的大頭鰱,其體長約超過1.2公尺,直呼「這輩子第1次看到」,將牠與其他鰱魚作比較,可見牠的體色與其他同類差異極大。

捕獲「變異種黃金鰱魚」的漁民稱牠是1尾白化鰱魚,「幾十萬尾裡面才1條」,影片曝光後令網友們感到相當吸睛,紛紛留言指出「會不會是雜交種出現」、「這是沙鍋魚頭必用魚阿」、「看到那麼大隻的魚我真的餓了」、「好漂亮的魚」、「這大隻的魚應該是魚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