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新措施 颱風來襲前一晚將與縣市長視訊

氣象局將首度推動颱風來襲前一晚與縣市長視訊連線,賴揆表示感謝,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氣象局將首度推動颱風來襲前一晚與縣市長視訊連線,賴揆表示感謝,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6/07 12: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氣象局將推出新措施,在今年颱風警報期間颱風直接侵襲的前一日晚間7時,召開視訊會議與縣市首長連線,針對颱風動向、影響時程及風雨預估等重要資訊進行說明,以供縣市長判斷是否放颱風假及救災應變的依據,今年颱風季也將針對颱風劇烈強風,新增「颱風強風」告警服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他感謝氣象局長葉天降特別考量地方政府的不足,在颱風來襲的前一個晚上,利用視訊會議,協助地方政府面對颱風的侵襲,值得肯定。在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及威脅,以及各界對氣象資訊的殷切需求下,請中央氣象局與時俱進,提供國人最為即時且精確的氣象服務。

賴清德過去在台南市長任內,因曾預測颱風神準,獲得「賴神」封號,不過,自前年開始有時預測也失準,例如前年9月莫蘭蒂颱風只放半天假,讓他被譏諷「賴半天」。

賴清德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聽取氣象局有關「氣象資訊智慧應用成果與展望」報告裁示說,交通部與中央氣象局積極推動基礎設施建置,精進氣象科技,並透過跨域與跨國合作及智慧應用等機制,強化災防預警,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已逐步展現成效,值得肯定。

賴揆說,請交通部督導氣象局持續加強相關科技發展與應用,繼續推廣跨域合作及加值應用服務,並主動提供各部會相關資訊,將氣象資訊應用效益,發揮最大綜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