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高血壓年輕化 營養師建議快戒4大傷身壞習慣

2018/06/07 21:53

近年來國內高血壓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國內高血壓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營養師指出,這除了家族性遺傳外,也和飲食口味過重、壓力過大等年輕人長期的壞習慣有關,建議儘快將這些壞習慣戒掉。

《華人健康網》報導,高血壓一直被視為「沈默殺手」,因為雖沒明顯症狀,但一旦太過嚴重就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與腎臟病等。國民健康署日前公布的調查結果更發現,現在20歲到64歲國人高血壓的盛行率高達25.2%,數值約是10年前(8.3%)的3倍。

營養師邱詩涵表示,年輕人有高血壓除了家族病史外,主要還是和不健康生活習慣有關。這些不佳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口味過重、肥胖、長期壓力過大,以及抽菸等。國內19到30歲的男女每天鈉攝取總量都超過4000毫克,已遠超過WHO建議量2000毫克,長期攝取超標的鈉,要血壓不失控也難。

肥胖和長期壓力過大也會影響到血壓,研究指出,腰圍超標者有50%機率會罹患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罹患高血壓的機率則是常人的4倍。而壓力則是因為交感神經受到刺激,也容易出現血壓增高、心跳變快的情況。此外,抽菸不只可能導致肺癌,香菸中的尼古丁也會讓血壓瞬間暴增。

邱詩涵建議,想遠離高血壓除了避開上述的壞習慣,也可以多運動,因為運動對於維持血壓穩定扮演著保護的角色,她建議年輕人可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相關連結請見:

高血壓年輕化 營養師:4大壞習慣快戒了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