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明高中4.6億元新校舍 節能生態會呼吸

黎明高中新校舍,地面會呼吸,並回收雨水再利用。(記者楊金城攝)

黎明高中新校舍,地面會呼吸,並回收雨水再利用。(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08 23: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手筆改善學校教學環境,方濟會麻豆黎明高中斥資4.6億元,歷時3年半新建校舍在今天落成,由董事長高征財、校長羅家強、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帶領師生一起植樹祈福。黎明包括教學大樓、行政大樓、風雨球場等新校舍採綠建築標章興建,打造生態、節能、減廢和健康的學習校園。

羅家強說,新校舍依據校園原有老樹的位置、建物環繞興建,也保留黎明大道,可依季節的風向變化,透過調溫水池,將水氣帶向建築調節氣溫,一方面運用建物的弧線快速導引空氣流速,散熱降溫,地表並採JW保水工法,建設會呼吸的道路,交換冷熱氣流、過濾空氣中的微塵,且回收地面雨水到教室下的滯洪池用於沖洗廁所,十分創新。

此外,為節能,全教室採用透光率99%的強化玻璃,部份教室因陽光透射及西曬關係而採半反射鏡面,可減少室內燈光使用,並搭配使用變頻冷氣。

全區澆灌系統採用污水處理池放流水準,經過除油及攔污柵、曝氣調節池、活性污泥池、生物固定床、終沈池、污泥濃縮池、消毒放流池等步驟,最後經過光觸媒的消毒,才澆灌全校區的草地,減少自來水的使用。

另方面採用可回收利用的建材,如鋁隔柵、水泥板、環保垃圾桶,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全區無排水溝,無積水,無病媒蚊滋生條件,沒有鼠輩躲藏地方,且全區無障礙環境,到各樓層通行方便。

校園利用調節池的水氣降溫。(記者楊金城攝)

校園利用調節池的水氣降溫。(記者楊金城攝)

黎明高中斥資4.6億元,歷時3年半新建校舍落成,師生一起植樹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黎明高中斥資4.6億元,歷時3年半新建校舍落成,師生一起植樹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