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快點比較好! 國際研究:能降低死亡率

2018/06/08 22:18

研究發現,走路速度快可以降低死亡風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國際研究發現,走路速度比平均值快的人,總死亡風險比一般人低24%。而且快走對於60歲以上老人效果更明顯,走路快會讓老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53%。

綜合報導指出,由來自澳洲、英國等大學學者組成的團隊最近發表了一項研究,分析了5萬名在1994到2008年期間住在英國的30歲以上民眾的健康數據。研究並針對步行速度和總死亡率(all-cause mortality)、癌症死亡率,以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進行分析。結果發現,走路速度比平均值快的人,會讓總死亡風險降低。

研究顯示,以平均速度步行的人總死亡率比慢走的人低20%,用高於平均速度步行的人,其死亡風險可降低24%。而且如果是60歲以上的老人,步伐速度和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間的關聯會更顯著,以高於平均速度步行的老人,其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53%。

參與研究的學者史塔瑪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表示,快走的速度通常定義在時速3到4.5英哩,但也要考慮步行者本身的體能。另一種評估方式則是,用能讓你呼吸微喘、持續出汗的速度行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