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海洋健康!永安漁港淨灘 清出800公斤垃圾

桃園市府環保局在永安漁港辦理淨灘活動,600名民眾參與共襄盛舉,清理出800公斤垃圾。(桃園市府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府環保局在永安漁港辦理淨灘活動,600名民眾參與共襄盛舉,清理出800公斤垃圾。(桃園市府環保局提供)

2018/06/09 18:0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府環保局今天上午在新屋區永安漁港舉辦「海洋垃圾清除總動員」淨灘、淨海活動,邀集環保志工、企業團體,共600人參加,中油公司也響應「垃圾不落海」理念,於今日成立環保艦隊,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

市府環保局今天號召600人,其中永安環保艦隊也出動15艘船及潛水員共同參與,淨灘、淨港、淨海同步進行,眾人一齊高呼喊出「垃圾清光光、還海洋健康」口號後,開始捲袖俯身淨灘,共清出總重801.5公斤垃圾,其中海洋垃圾佔283.3公斤、淨灘淨港垃圾佔518.2公斤。

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海洋垃圾以一次性、用完就丟的塑料垃圾為大宗,海洋生物誤食而死亡案例層出不窮,最後也可能會進入人類肚子,無疑是自食惡果,希望透過淨灘活動提升民眾環保意識。

環保局自去年起成立「環保艦隊計畫」,桃園區漁會、中壢區漁會響應各成立「竹圍環保艦隊」及「永安環保艦隊」,今天中油公司宣布成立環保艦隊,未來將有5艘工作船加入打撈海洋垃圾、維護生態的行列,目前全市共有65艘環保船。環保局也訂定「107年度海洋環保艦隊獎勵要點」,鼓勵環保艦隊與漁民攜回海漂物,並提供個人或團體的獎項,總獎金高達40萬元。

除了中油公司,今日參與單位眾多,包括台電公司、台灣美光晶圓公司,以及新屋區、中壢區、蘆竹區等水環境巡守隊,更有許多自行上網報名的義工。

永安環保艦隊出動15艘船及潛水員協助清理垃圾。(桃園市府環保局提供)

永安環保艦隊出動15艘船及潛水員協助清理垃圾。(桃園市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