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長為畢業生洗腳 這所大學年年上演

師長為畢業生代表洗腳,效法耶穌基督的謙卑精神。(記者吳俊鋒攝)

師長為畢業生代表洗腳,效法耶穌基督的謙卑精神。(記者吳俊鋒攝)

2018/06/09 21: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長榮大學今晚舉辦第21屆畢業典禮,校方依循傳統特色,由師長們為畢業生代表進行「洗腳禮」儀式,效法耶穌基督以上事下的謙卑精神,期勉學生們進入社會後,能身體力行,服務、奉獻社會與國家,場景特別,格外受到矚目。

校長李泳龍說, 洗腳禮是長榮大學畢業典禮中最重要的儀式,12位師長像僕人般,蹲跪下來幫畢業生代表洗腳,象徵「謙卑服事」的態度,彰顯當年耶穌基督親自為12門徒洗腳的意義。

長榮大學今天下午先在學校演藝廳舉辦畢業授獎感恩禮拜,由原住民族青年社的迎賓舞開場,接著進行請安、祈禱、詩歌、聖經等儀式,場面隆重。

隨後頒發系列獎項,活動在下午4點左右告一段落;校方也首度特製鳳梨霜淇淋,於行政大樓同步分送給畢業生,祝福學子前途旺來、鵬程萬里。

畢典則於晚上6點在足球場舉行,今年有2500名畢業生,由神學院長陳文團執牧仗帶領進行校園巡禮,為4年的學習生活做最後回顧。

李泳龍說,在基督教大學裡,老師就像牧羊人,學生則是羊群,牧仗為牧羊人用來帶領、指示、救助,以及保護羊群,這代表師長教育學子的用心,也希望畢業生能帶著師長虔誠的祝福,踏入社會。

典禮開始後,先進行頌讚、祈禱、聖經等儀式,接著是洗腳禮,李泳龍帶領師長團隊為畢業生洗腳,並頒發榮譽狀給學子,場面溫馨。

典禮在畢業歌大合唱中進入尾聲,街舞隊、火舞社、熱門音樂社等帶來壓軸表演,最後以煙火秀畫下句點。

師長們一起各為畢業生代表洗腳。(記者吳俊鋒攝)

師長們一起各為畢業生代表洗腳。(記者吳俊鋒攝)

洗腳禮之後,畢業生代表獲贈榮譽狀。(記者吳俊鋒攝)

洗腳禮之後,畢業生代表獲贈榮譽狀。(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的畢業典禮在足球場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的畢業典禮在足球場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