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準梅雨鋒」漸成形 吳德榮:週三雨恐下到端午

今、明兩天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炎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可達35、36度、不排除接近37度。(資料照)

今、明兩天受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炎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可達35、36度、不排除接近37度。(資料照)

2018/06/10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9日)受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外圍沉降氣流影響,限制午後對流發展,僅山區有零星降雨,今(10日)馬力斯遠離,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大氣較不穩定,午後對流不僅在山區,部分平地也會受影響,降雨可能延續至晚間。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今受暖氣團影響,西半部天氣炎熱,高溫可達35、36度,最高溫不排除接近37度,由於水氣增多、大氣較不穩定,午後對流發展可能擴及平地,入夜後低壓帶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可能延續至明(11日)午,明午後天氣轉晴,週二(12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高溫又將至35、36度左右。

吳德榮指出,週三(13日)起西南氣流抵達,伴隨滯留鋒,「標準梅雨鋒的型態」逐漸成形,天氣很不穩定,容易有大量降雨發生;不過吳德榮提醒,所謂的「大量降雨」並非連續性一直下,中間還是會有強、弱的變化,甚至有空檔的岀現,而其中發展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才會真正帶來劇烈降水,甚至會致災,但何時何地被激發,必須等時間更近的模擬資料及運用遙測(雷達、閃電、衛星)資料,才可能預測。

至於首波「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的大氣型態,能延續多久?吳德榮說,至少目前模擬資料,恐持續到下週一端午節(1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