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移工聚大台北都會公園 異鄉慶國慶

共3000多名熱血的菲律賓移工參與「菲律賓120年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共3000多名熱血的菲律賓移工參與「菲律賓120年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2018/06/10 23:0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6月12日是菲律賓120年國慶,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在新北市三重區大台北都會公園舉辦「菲律賓120年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活動。共3000多名熱血的菲律賓移工參與,並穿著具菲律賓特色的服飾參與活動,宛如嘉年華盛會。

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會中也贈送具有菲律賓特色的吉普車壁畫給新北市長朱立倫,朱立倫則回贈代表台灣意象的藍鵲陶藝品,象徵兩國關係友好。

朱立倫用英文致詞時感謝菲律賓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他說,很多人會問,移工不是公民,為何要幫他們辦活動?但他認為,移工住在台灣、為台灣付出,因此新北市不僅視他們為勞工,更是居民。

31歲的Gemma在Panasonic中和廠工作,已經來台灣5年,很喜歡台灣的生活。她笑說,通常星期天是去教會的日子,不過路跑賽可以和更多同鄉相聚,相當開心。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的外籍勞工已有9萬4842人,其中1萬3241人來自菲律賓,而菲律賓新住民有151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