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要推軌道國產 交長:10大項目目標外銷

交通部鐵道局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記者陳宜加攝)

交通部鐵道局今天正式揭牌成立。(記者陳宜加攝)

2018/06/11 11:4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鐵道局今天正式揭牌成立,未來不再只是工程建設機關,肩負國內軌道產業發展重責。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透露,鐵道局已與經濟部盤點出國產10大產業項目,最快明年下半年就可以由事業機構與廠商全面採購,目標未來外銷。

鐵道局整併高鐵局與鐵工局的業務與人力,設置規劃、土木建築、機電技術、工程管理、營運監理、產管開發等6個業務組,另設北、中、南、東4個工程處,未來業務主要分4大部分,分別為軌道建設、營運監理、軌道產業、場站開發。

政府8800多億元的前瞻計畫中,軌道建設占一半,「交通部鐵道局組織法」今年一月公布,鐵道局並於今天成立,重要業務包括開拓國內軌道產業前景。

賀陳旦表示,已與經濟部盤點10種優先產業項目,將推動研發國產軌道設備系統,包括集電弓、轉轍器、號誌預警系統、車門、轉向架、列車防護等。

他說,鐵道局並與中科院、科技大學等合作推動專案計畫,預期研發出更好的品質、降低生產成本,量產以後也降低維修成本、進而外銷,這是努力目標。

他也說,目前台鐵、高鐵已於今年上半年開始採購部分項目,預期下半年繼續增加,整體計畫於明年下半年全面成為事業機構與維修廠商的真正採購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