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6大類夏令營開跑 6500免費名額「童」樂

平鎮新市國小的「小畫家」們在記者會上舞蹈表演。(記者陳昀攝)

平鎮新市國小的「小畫家」們在記者會上舞蹈表演。(記者陳昀攝)

2018/06/11 14:1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暑假來囉!市府教育局今年補助437萬9900元,在各國中小推出六大類育樂營隊,共計1589梯次、3萬7000個名額,其中提供6500個免費名額讓弱勢學生參與,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宣傳活動上表示,希望孩子們不要有太多暑假作業,透過營隊「做中學、玩中學」。

鄭文燦指出,今年暑期營隊有「知性藝文」、「技藝職能」、「體育競賽」、「休閒活動」、「服務公益」及「資訊電腦」6大類,教育局也建置「桃園市青少年育樂活動檢索系統」(http://summer.tyc.edu.tw),供家長、學生報名或查詢相關活動訊息。

教育局表示,各校都配合校際特色推出活動,文化國小、桃園國小與萬能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學生創客電腦硬體組裝夏令營」,培養孩子修理、組裝電腦能力,新屋國小也有「遊戲設計與創作育樂營」、「飛機創客育樂營」、「創意積木育樂營」,學習程式語言、遊戲設計、小型飛機產製等。

另外,仁美國中「木工營」運用校內損壞課桌椅,教學生巧手改造;瑞原國中「巧妝新藝象」指導專業彩妝技巧,可學習如何打扮自己;大埔國小的「舊路芒草藝術育樂營」則是一邊進入社區服務老人、一邊傳承芒草在地文化。

市府教育局舉辦記者會,宣傳暑期青少年育樂活動。(記者陳昀攝)

市府教育局舉辦記者會,宣傳暑期青少年育樂活動。(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