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反核已非世界趨勢 經長駁:核廢料各縣市都不要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2018/06/11 15:5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兩岸經濟論壇時再度高調挺核,強調反核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現在政府能源轉換是「棄馬找馬」。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灣針對核能目前最嚴肅的議題是核廢料,「各縣市每一個都不要」,若要談核能新機組運轉,須先談核廢料如何找到處置。此外,電業法已把非核家園入法,行政部門也一定會遵照立院決議,核一二三將如期除役。

馬英九今早出席兩岸經濟論壇開幕並致詞,除抨擊台灣已經實質缺電外,並再度高調挺核。馬英九強調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目前政府的能源政策是「棄馬找馬」,丟了核能再找再生能源,是奇怪的做法。

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台灣電力足夠,6月大修都已歸隊,備轉量維持在5%到6%,備轉量可維持在200萬瓩、備轉率5%到6%,請大家放心。

對馬英九表示重啟核四,沈榮津則說,台灣針對核能目前最嚴肅的議題是核廢料,各縣市每一個都不要,若要談核能新機組運轉的話,核廢料要先找到如何處置。

他也強調,電業法已把2025非核家園入法,行政部門一定要尊照立法院決議,核一二三如期除役,也有義務要做好電力穩定。

而金屬機殼廠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今也表示,台灣電力備載容量率應該要更高,現在只有個位數很危險;如果核電、燃煤都不要,「大概要多買一點蠟燭」。對此沈榮津也說,工商企業界希望到備轉率到10%、備用率到15%,明年就應可達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