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農產滯銷 林聰賢:多元加工外銷、突破惡性循環

假新聞充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國內針對自媒體應有所規範。(記者歐素美攝)

假新聞充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國內針對自媒體應有所規範。(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11 17: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出席台中荔枝外銷日本啟運記者會時,針對最近香蕉等農產滯銷及假新聞充斥的問題回應指出,未來將在北中南東設置冷鍊設施,透過多元加工等完善的制度及結構系統,突破現有農產價格崩跌的惡性循環;他認為,台灣應針對自媒體等有所規範,以免假新聞影響政府公信力及民眾權益。

林聰賢說,農產外銷面臨長途運輸、不同氣溫及檢疫處理等難題,例如荔枝外銷除需46度蒸熟處理及低於2度的冷熱複合處理,檢疫相當嚴苛,台中荔枝透過上銀科技及中興大學合作突破關鍵技術,才能完成外銷。

另香蕉最近要運到中東,也有人質疑怎麼可能?關鍵就是冷藏的技術。農委會未來將在北中南東完成冷鍊設施,透過制度及結構系統的完善,不出3至5年應可突破目前每年惡性循環的情況;鳳梨在前幾年前也曾碰到產銷失衡的問題,透過加工技術的突破及多元加工,目前已可製成鳳梨酥及果汁等產品。

林聰賢說,因下品香蕉的價格非常低,目前正引進日本外商公司來台設廠,以製作抗性澱粉;另香蕉加工會碰到褐化的問題,也請大學及食品加工研究所來幫忙,以克服相關技術。最近農糧署也輔導烘焙業者將香蕉當成餡料,最近即有新產品會公布,歡迎大家拭目以待,多多選用,如果我們都像東京BANANA一樣,把好的香蕉做成糕餅內餡,其多元加工及產值也會增加,「多元去化」才能夠解決我們現在的問題。

他表示,產銷如何平衡,大家都知道應該怎麼做,問題是台灣非常的自由,現在最重要是希望農民不要一窩蜂搶種;至於農業假新聞充斥,除了媒體發揮自律功能外,現在因自媒體太多了,自媒體規範也進入新的時代,歐美已慢慢建立良善的制度,我們也應該慢慢進入這樣一個制度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