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腿叔叔的音樂課 偏校最棒畢業禮物

張正傑(右)請老師當演員以講解古典音樂,台下笑聲不斷。(記者羅欣貞攝)

張正傑(右)請老師當演員以講解古典音樂,台下笑聲不斷。(記者羅欣貞攝)

2018/06/11 22: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國小是偏鄉小校,在善心人士協助下,全校65位學生每人都能學習小提琴,今年3月更與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共同演出音樂會;張正傑對小朋友印象深刻,今天(11日)專程南下到新南送畢業禮物-一堂音樂課,師生好感動。

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國小位在偏遠鄉間,不像都市小孩能學樂器,所幸在善心人士協助下,全校學生有了學小提琴的機會,今年3月31日更邀請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與小朋友們,在屏東藝術館共同演出「把希望變成弦」音樂會,1200張票3天內就被索取一空。

今天張正傑更從台北專程南下,在畢業典禮前夕,到新南國小送畢業禮物「音樂課」,校方安排全校學生陪著應屆畢業生們一起聆聽,張正傑透過古典音樂欣賞、導聆,以及現場演奏,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中,帶領師生們進入奇妙美麗的音樂世界。

他強調,大部分的人以為學音樂很重要,其實聽音樂、懂音樂更重要,聽得懂音樂可以陪著大小朋友一生,一旦生命無助、無聊或需要希望時,聽音樂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而且音樂也能啟發創意。

校長陳淑蕙感動說,無論是音樂會或音樂課,張正傑老師都是義務付出,真的是新南小朋友的「長腿叔叔」;學生不時在課堂上大笑大叫,直說「好好玩的音樂課啊!」。

現場演奏小朋友專注聆聽。(記者羅欣貞攝)

現場演奏小朋友專注聆聽。(記者羅欣貞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到新南國小上音樂課,全校師生好開心。(圖由新南國小提供)

大提琴家張正傑到新南國小上音樂課,全校師生好開心。(圖由新南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