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茹素50年竟然被驗出大腸癌!這些關鍵要注意...

2018/06/12 10:34

罹患大腸癌的原因有很多,茹素者若攝取過多的油脂或素料,也會增加大腸癌風險;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腸癌多年位居台灣罹患人數最多的癌症,一般人多認為吃素就能遠離大腸癌,但其實罹患大腸癌的原因有很多,茹素者若攝取過多的油脂或素料,也會增加大腸癌風險。

據《三立》報導,國民健康署根據資料指出,大腸癌和菸、酒、飲食、運動、體重等等都息息相關,茹素者如果在烹調時加入過多食用油或素料,大腸癌風險也會增加,預防大腸癌,需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並且多運動、每日量體重,以維持健康。

清淡飲食的烹調方式應以汆燙、水煮為主,並減少油炸、燒烤,茹素者需留意食用油與組合式素料的攝取多寡。國民健康署補助50至74歲民眾兩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可定期檢查,早期發現也可早期治療。

據《民視新聞》報導,彰化一名68歲的婦人茹素約50年,飲食清淡,卻被檢查出大腸癌末期,讓許多人震驚不已,醫師曾表示,即使茹素也需要定期檢查,且避免吃化學加工品,以降低大腸癌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