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倒數 「教育雲」推暑期線上活動

暑假倒數計日,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推出暑期線上活動,讓小朋友玩的愉快,還有機會抽獎。(記者林曉雲攝)

暑假倒數計日,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推出暑期線上活動,讓小朋友玩的愉快,還有機會抽獎。(記者林曉雲攝)

2018/06/12 10: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暑假倒數計日,教育部為全國中小學學生,於教育雲人口網,舉辦兩項線上活動,「夏日雲遊‧台灣行旅」 (https://cloud.edu.tw)、「Fun學過暑假」 ,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鼓勵小朋友們踴躍參與,來一趟深度的夏日雲端旅遊,凡完成闖關或完成微課程的單元學習及主題任務,還有機會抽獎。

教育部今天舉行「Fun學王」平台暨暑期學習活動啟動儀式,教育部盤點數位學習平台及內容,收集從國小到高中各主要學科的課程逐步上架,目前可提供超過8千個5至10分鐘的微課程影片及相關練習題,及參考現有平台功能擇優建置自主學習平台,命名為「Fun學王」,希望能達成滿足學生自主學習、教師引導學生學習,及提供教師利用平台內的數位教材。

以中央大學主辦的「夏日雲遊‧台灣行旅」教育雲線上活動為例,以闖關遊戲方式,引導學生運用教育雲不同的資源與服務,來認識台灣各地的人文風情與觀光慶典,深入瞭解本土的多元面貌,完成闖關者有機會抽中豐富的獎品,特獎是禮券5千元 。

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學生在記者會中運用「Fun學王」、「學習拍」及教學資源庫所提供的各種資源,進行課前、課中、課後的演示。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因應數位科技發展的趨勢,教育部邀各縣市合作,積極整合數位學習平台與資源,建構優質的教育雲端學習服務,使得以學生為中心的自主與適性學習、教師創新教學、縮減城鄉數位學習落差等更能有效的實現。

教育部也希望未來在優化系統功能、完善服務架構、分析學習資料及推廣教學應用等各面向,接續能與各縣市合作,並藉由學習歷程資料交換與數據分析,教育主管單位可據以參考或制定相關策略與措施,營造數位機會均等的友善學習環境。

暑假倒數計日,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推出暑期線上活動,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學生在記者會中示範如何使用。(記者林曉雲攝)

暑假倒數計日,教育部建置的「教育雲」推出暑期線上活動,宜蘭縣員山鄉湖山國小學生在記者會中示範如何使用。(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