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暴雨可能致災 新北抽水站溫機待命

防範暴雨可能致災,新北抽水站機組已全面進行溫機待命。(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防範暴雨可能致災,新北抽水站機組已全面進行溫機待命。(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18/06/12 15: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週三(13日)起到端午節假期,全台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可能有短時間的強降雨,易造成淹水災情,新北市水利局備妥6萬4510包砂包,民眾如有需求,可就近至各區公所領取。

這波強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預言,雨量可能超過台灣所有排水系統所能負荷的標準,水利局不敢大意,已準備移動式抽水機78台,將視降雨情形在全市25處低窪地區佈設;另針對易積水地區,除加強道路側溝清疏外,也將於現地預佈移動式抽水機加速雨水匯集排放,避免再次造成路面淹水。

水利局官員指出,全市82座抽水站335台抽水機組總抽水量達1709.6CMS,已全面進行溫機作業及完成測試運轉,較低窪地區如三重、蘆洲及新莊等區,抽水站將進行預抽作業,降低抽水站內前池水位,以容納更多市區排水量,有效增加雨水滯洪空間,以因應大規模水情,現場也備有災修廠商及搶災使用的混凝土塊及太空包等防汛備料,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市區各項工程區域、在雨水下水道及側溝,水利局已在4月底完成設施檢查,影響排水的部分,都已依要求改善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