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同學畫成漫畫主角 這款畢業紀念冊超搶手

基隆市信義國中畢業典禮今天舉行,畢業生洪廷翊手繪漫畫成為畢業紀念冊封面,讓人驚艷;圖為信中校長莊焙琪(左)與洪廷翊(右)共同展示畢業紀念冊。(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信義國中畢業典禮今天舉行,畢業生洪廷翊手繪漫畫成為畢業紀念冊封面,讓人驚艷;圖為信中校長莊焙琪(左)與洪廷翊(右)共同展示畢業紀念冊。(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12 16: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每年6月是鳳凰花開驪歌初唱的季節!各級學校畢業紀念冊總是載滿學生在校的生活點滴。基隆市信義國中今年的畢業紀念冊很特別,跨頁的封面是畢業生洪廷翊手繪漫畫,十分生動;洪廷翊畫出同學在大榕樹下的回憶,同學們成為漫畫主角,個個愛不釋手,一名同學說:「這是此生最特別的畢業紀念冊」。

信義國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議長宋瑋莉是信中畢業校友,她以大學姊的身分到場,議員陳東財、韓良圻等也都到場,畢業生在校學在校生的歡呼下進場,學校特別安排音樂表演,還有心鼓隊的震撼演出。

校長莊焙琪表示,此次畢典由畢業生代表自行討論如何進行,後來決定以「迎風啟程」為主題,邀請洪廷翊畫邀請卡、畢業紀念冊及畢業典禮會場背景大布幕,他畫得非常傳神,成為畢典亮點。

洪廷翊的阿美族同學迪布斯.巴奈說,今年的畢業紀念冊好特別,不同於以前都是請廠商印,洪廷翊畫的漫畫,把同學畫在裡面,而且畫得很好看;迪布斯.巴奈說「畫得非常棒,我就是彈吉他那個,紀念冊有我們自己專屬的記憶,以後翻出來還會有那種感覺」。

洪廷翊說,他從小就喜歡畫畫,畫各種的東西,因此還特別成立一個粉絲團,把自己畫的圖畫展示出來與大家共享,他愛畫漫畫、城市、建築。這次畫畢業紀念冊封面,是滿大的挑戰,因為大榕樹是創校至今就有了,是信中人的共同記憶,因此以大榕樹為主題,樹下再畫同學的點點滴滴,都是他可愛的同學。

基隆市信義國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在校生歡迎畢業生進場。(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信義國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在校生歡迎畢業生進場。(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