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吧!藍風車!原來藍風車代表的是‧‧‧

彰化縣以「藍風車」作為家庭暴力防治工作坊的意象。(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以「藍風車」作為家庭暴力防治工作坊的意象。(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12 16: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用愛轉動「藍風車」!彰化縣社會處從2012年開始,獨創以『藍風車』做為兒虐防制工作主題意象;為何是「藍風車」?社會處專員許芳瑜表示,美國在1972年,由芝加哥社會團體成立家庭關懷站,發起在草地上插下整片藍風車行動!

許芳瑜指出,至於風車要藍色?因為在1989年,有個美國奶奶想起受虐而死去的孫子,為了悼念孫子,老奶奶就在汽車的天線繫上藍絲帶,同時提醒世人注意兒童虐待及疏忽的危險。

因此,縣府從2012年開始,獨創以『藍風車』做為兒虐防制工作主題意象,並在2013年開始,以戲劇方式,以深入淺出方式帶出兒虐、家暴的嚴肅議題,5年來已演出36場,今年推出全新的《玻璃鞋─ 拒作「揮」姑娘》8場,宣示暴力就是暴力,不因為是身分或是關係而被原諒。

今年透過兒童劇描述女主角隨著母親再婚,母女飽受繼父與繼姊的暴力相對;許芳瑜強調,透過戲劇手法,讓社區民眾與親子都可以明白「暴力零容忍」, 讓防暴概念深植心中。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孩子是國家的寶貝,家庭不容有暴力存在,希望透過戲劇張力,讓防爆觀念深入人心,讓彰化成為「無暴家園」。

透過戲劇手法,讓防治家庭暴力能夠深入民心。(記者劉曉欣攝)

透過戲劇手法,讓防治家庭暴力能夠深入民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