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2千戶居家安全 陳亭妃促加緊曾文溪大排整治

陳亭妃指出,十二佃本就位處下游、地勢低漥,因此相當仰賴曾文溪大排暢流。(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陳亭妃指出,十二佃本就位處下游、地勢低漥,因此相當仰賴曾文溪大排暢流。(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18/06/12 17:0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十二佃的曾文溪大排因久未疏濬,地方憂心汛期即將到來會阻礙暢流,立委陳亭妃今日偕同六河局長連上堯會勘,進行河道清理疏濬作業,以免影響周邊約2千戶住家的安全。陳亭妃表示,除了清淤之外,當地約9.3億的分洪工程也正規畫施工中,預計3年內可改善當地淹水狀況。

陳亭妃指出,十二佃本就位處下游、地勢低漥,因此相當仰賴曾文溪大排暢流,但目前河道淤積狹窄,急需清除兩側雜草,以往各地方雨勢稍緩即退水,當地則要2、3天才會消退,居民苦不堪言,所以六河局一定得在汛期前把轄管所有排水盡速清淤,以免阻礙暢流釀災。

此外,陳亭妃表示,鄰近的台江大道正在進行周邊大排流水斷面拓寬,完工後可讓流水斷面拓寬為40公尺,預計未來3年內可完工,同時,曾文溪大排十二佃部落段的分洪工程也正在進行中,完工後可大大降低排水壓力,進而減少當地淹水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