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沾醬油新吃法 賴揆聽一位大姐推薦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推薦香蕉新吃法,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王俊忠攝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推薦香蕉新吃法,引發網友熱議。(記者王俊忠攝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8/06/12 16: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幫忙農民促銷香蕉,10日在臉書po文大推水煮生香蕉沾蒜頭醬油,引發熱議,有網友酸是「在吃水餃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今天才聽賴院長說推薦這吃法是聽1位黃香大姐說的,是把生的香蕉水煮或電鍋蒸熟,剝掉皮後把果肉沾蒜頭醬油吃,就像高雄人吃蕃茄會沾醬油一樣,水果吃法很多元,不必太意外。

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台南參加母校成大醫院30週年院慶時,不願接受媒體聯訪詢問這問題,直接走進會場,由發言人徐國勇代表說明。

徐國勇表示,賴院長提供香蕉水煮沾醬油的新吃法,是來自於1名黃香大姐,黃大姐說這麼吃香蕉很久了,是要用生香蕉水煮或電鍋蒸熟,再剝皮把果肉沾蒜頭或蒜蓉醬油一起吃,沒吃過的人或許第一次吃會覺得奇怪,就像高雄人吃大蕃茄切片沾醬油也行之有年,但像他這種沒吃過的台北人第一次吃蕃茄沾醬油時也覺得奇妙。

徐國勇說,水果不一定都要吃甜的,也可以入菜、有鹹的吃法,如鳳梨可用來煮鳳梨苦瓜雞或排骨;台北也有許多高級鐵板燒店將香蕉沾麵包粉煎來吃,「香蕉有很多種吃法,大家不必拘泥在傳統」。

至於賴清德是否吃過水煮香蕉沾醬法?徐國勇說,他不知道院長吃過沒有,但他回去會試吃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