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師」造就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五連霸 獲杏壇芬芳獎

萬家駒(右3)指導學生成就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五連霸。(記者洪臣宏攝)

萬家駒(右3)指導學生成就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五連霸。(記者洪臣宏攝)

2018/06/12 18:5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餐飲科老師萬家駒從五星級飯店轉換跑道,指導學生在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5連霸,也鼓勵浪子回頭奪金,今年獲教育部杏壇芬芳獎。

萬家駒在高雄漢來飯店有17年實務經驗,2003年間被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挖角到學校,任教迄今在全國技能競賽及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技藝競賽,造就10位中餐烹飪職類金牌選手。

校長林昭億說,萬家駒針對學生不同特質,採取「師徒制」教學,包括做人、態度到技能,傾囊相授,培育出張豐翔、陳彥成、侯博胤、鄭文淯、謝和恩5連霸主就是最佳寫照。

「每位學生都是塊樸玉」萬家駒認為玉不雕不成器,學生有無限可能,老師永遠都無法預知未來成就,只能一步步指導,修正再修正,提醒再提醒,不厭其煩的在耳邊叮嚀,讓學生把不習慣變成習慣,這樣就成功了。

「萬師」說,學生中不乏浪子回頭,例如謝和恩在國中抽菸、翹課樣樣來,國中技藝班時愛上餐飲,謝和恩不僅拿金牌,還錄取高雄餐旅大學中廚系第一志願。

萬家駒14日將北上南投中興新村,接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