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身分證設計爭議不斷 藍營遭爆施壓內政部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評審票選結果,他手持「設計獎」(右)與「人氣獎」(左)作品表示,「設計獎」作品將作為新式身分證美學設計的參考。(記者廖振輝攝)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評審票選結果,他手持「設計獎」(右)與「人氣獎」(左)作品表示,「設計獎」作品將作為新式身分證美學設計的參考。(記者廖振輝攝)

2018/06/12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得獎名單出爐,不過獲得設計獎的作品僅有46票,與人氣獎的9萬多票有著懸殊差距,引來民眾質疑。社運人士王奕凱更爆料,藍營在幕後不斷動員施壓內政部,不過評審並沒受影響。

王奕凱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他的朋友接了這次身分證再設計案的承辦,並中立執行、盡可能按公平的規則走。不過王奕凱提到,人氣獎「嶼民在地」在領先第一時,國民黨委員質詢內政部,為什麼設計比賽沒有國號國徽,內政部也確實問過設計師,願不願意更改設計。然而在執行單位的堅持下,內政部暫時妥協,並同意尊重設計版本,繼續讓投票進行。

王奕凱也說,身分證的相關法律規定中,並沒有規定要放上中華民國的國號國徽。所以身分證確實可以直接用台灣為名、而且不放上國徽,但這讓藍委一路跳腳,內政部也因此一直承受壓力。不過他也強調,相關壓力並沒有傳到評審身上。

王奕凱透露,「嶼民在地」跟「形」這二件作品,都不會是最終版本。民眾若認同台灣身分證不需放中華民國國徽,可以找選區立委、寄信給內政部、或發起遊行,向政府表達支持下一代台灣身分證設計的立場。不然內政部人員可能在面臨藍營施壓下,選擇最沒有爭議的設計方向去製作新身分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