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女監音樂會 張正傑與「美猴王」朱陸豪東西合璧博掌聲

在張正傑(左)大提琴伴奏下,朱陸豪展現京劇武生身段。(圖:中鋼集團基金會提供)

在張正傑(左)大提琴伴奏下,朱陸豪展現京劇武生身段。(圖:中鋼集團基金會提供)

2018/06/12 21:0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張正傑監獄公益音樂會」今天移師高雄女子監獄,並與有「美猴王」之稱的京劇大師朱陸豪及鋼琴家謝婉玲共同演出,古典音樂、京劇曲目相互激盪,大提琴及鋼琴的對話,或猴子詼諧的肢體語言,都贏得收容人熱烈掌聲。

中鋼集團基金會與張正傑攜手舉辦監獄公益音樂會,基金會執行長張秋波、高雄女子監獄典獄長林錦清及女收容人齊聚一堂觀賞難得的演出。張正傑開場時說,了解收容人對古典音樂既陌生又拘謹的刻板印象,因而演奏知名的聖桑的「天鵝」及朴佩的「塔朗泰拉舞曲」外,特地邀請朱陸豪獻技。

朱陸豪在法國印象派大師德布西的樂聲中,展現出京劇武生身段,唯妙唯肖的猴子肢體動作,博得台下哈哈大笑;此外也在張正傑大提琴伴奏下,唱出諸葛亮「空城計」與項羽的「垓下歌」等京劇曲目,帶給受刑人新奇的體驗。

林錦清讚嘆精彩演出,也感謝中鋼及各界對收容人支持與鼓勵,才得以享受這場音樂饗宴。

張正傑說,1996年被電影「刺激1995」裡古典音樂感動,在法務部與文建會的協助下得以到綠島、澎湖、高雄、桃園等監獄完成5場巡迴演出,第一站在綠島,上台前突然緊張了,因為他沒有看過這麼多「大哥」,但是隨著樂音流瀉,收容人從僵硬的表情,到有笑容,甚至聽到台灣民謠落淚了,讓他印象深刻。

3年前高雄監獄挾持事件,讓他有感而發,在中鋼集團基金會的支持下,去年到高雄監獄演出「大寮歌劇院」,今年在高雄女監接力登場。

張正傑與朱陸豪在高雄女監攜手演出,博得滿堂喝采。(圖:中鋼集團基金會提供)

張正傑與朱陸豪在高雄女監攜手演出,博得滿堂喝采。(圖:中鋼集團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