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30歲籌設老人醫院 賴清德核定回報母校栽培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五)與多位成大母校主管、賓客祝賀成醫三十歲生日。(記者王俊忠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五)與多位成大母校主管、賓客祝賀成醫三十歲生日。(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12 20: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回母校,參加成大醫院30周年院慶,及成醫與醫材業界合作、啟動國產醫材國用典禮。賴清德肯定成大醫院30年前啟用、縮短台灣北南醫療資源差距,強調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成醫提出老人醫院設立計畫,他以行政院長兼校友身分核定此計畫,「算是回報母校師長栽培」。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成大校長蘇慧貞、成大醫學院長張俊彥與賴清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代理教育部長姚立德、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醫師韓良誠、南市長參選人立委黃偉哲、立委林俊憲等人一起在「成醫30.築夢踏實」牌匾注酒,象徵成醫在大家祝福下充滿能量邁向新里程碑。

楊俊佑感謝成大歷任校長、醫院歷任院長努力使成醫逐漸茁壯,近10年更成長大躍進、擴大關懷對象,2年前206大地震成功緊急救援、撫慰人力;該院也到非洲、東南亞多國醫療援助,服務事蹟讓成醫獲得2016年行政院服務品質獎。蘇慧貞對成醫也語多肯定,尤其腸病毒治療,世衛組織已把成醫的治療方法列入守則。

賴清德指出,他在成大醫學系畢業,接著在成醫接受住院醫師訓練,很高興能在母校生日時回到學校以校友身分一起慶生。成醫也與地方約50家醫院策略結盟、改善創新醫療環境;每年有400篇醫學論文列入國際醫學期刊,成醫是台灣醫學研究與培育醫學人才的重鎮。

賴清德表示,去年全台人口65歲以上者達14%;到了2026年,65歲以上人口占20%進入超高齡社會,蔡英文總統推動長照2.0全力因應,也推崇韓良誠有遠見、提議促成成醫籌設老人醫院。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五)與多位成大母校主管、賓客為成醫三十築夢踏實牌匾注酒,歡度成醫三十歲生日。(記者王俊忠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五)與多位成大母校主管、賓客為成醫三十築夢踏實牌匾注酒,歡度成醫三十歲生日。(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