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喬保價收購剩餘稻穀 民雄農會反對:恐大虧

民雄鄉農會總幹事涂文生(右)。(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鄉農會總幹事涂文生(右)。(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8/06/12 22:02

首次上稿 20:13
更新時間 22:0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嘉義縣與多位鄉鎮市農會總幹事討論穩定糧價措施,會後他宣布,農民到新港、溪口、大林、水上、鹿草、六腳農會繳交濕穀,農會將以每百台斤930元保價收購含水量30度以下、繳交公糧後剩餘的稻穀;民雄鄉農會總幹事涂文生則指,此舉會造成農會嚴重虧損,除非農委會確定補貼,否則民雄鄉農會不會參與。

涂文生也說,今天林聰賢到嘉義討論糧價政策,民雄鄉是重要稻米產地,他卻未收到通知,無法到場表示意見,認為不受尊重,他更認為,剩餘稻穀由農會保證收購並不可行,「農會用930元收,糧商會用930元買嗎?」此舉會造成農會虧損。

林聰賢今天預定到台南市瞭解稻米收購狀況,立委陳明文邀他中午臨時到到太保市農會瞭解稻穀收購作業,並瞭解各農會收購情形,新港、溪口、大林、水上、鹿草、六腳農會總幹事得知到場參與討論,會後由農糧署向未到場的農會總幹事協商溝通。

參與會議的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反映,太保市農會目前收購量約1成,後續若保價收購的剩餘稻穀過多,稻米市價又未上揚,農會恐會虧損1千多萬元;她說,樂見農委會美意照顧農民,但不應造成農會虧損,請農委會來公文確定編列經費對協助收購的農會進行補貼,太保農會就會啟動保價收購作業。

詳情請見連結:

穩定糧價!農委會協商嘉縣農會 保價收購剩餘稻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