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男尊女卑 史上首位考上台大的女學生是她

史上第一位考進台大的女學生「大森政壽」。(圖擷取自台大校史館臉書)

史上第一位考進台大的女學生「大森政壽」。(圖擷取自台大校史館臉書)

2018/06/13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以前男尊女卑的時代,有許多女性無法接受教育,這對現在的學生來說相當難以想像。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鄭麗玲新書「阮ê青春夢─日治時期的摩登新女性」,便介紹了史上第一位考進台大的女學生「大森政壽」的故事。

《聯合報》報導,鄭麗玲書中介紹的大森政壽,曾就讀北一女的前身「台北第一高女」。並於1931年考進台大的前身「台北帝國大學」英文學科。大森政壽的父親是台灣總督府負責採購的職員。

報導指出,由於大森政壽是首位考進台北帝大的女性,引起社會關注,當時的大森政壽僅表示這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畢業後,大森政壽曾回到台北帝大擔任助教,之後嫁給台北帝大文政學部法律哲學講座教授中井淳。

現在的台大。(資料照)

現在的台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