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在還是晴天? 彭啟明:下半天起雷雨襲台

氣象達人彭啟明預估,西南風水氣北上,全台漸轉有雨,週四(14日)起降雨趨轉明顯,中南部山區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民眾必須做好連日降雨的準備。(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預估,西南風水氣北上,全台漸轉有雨,週四(14日)起降雨趨轉明顯,中南部山區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民眾必須做好連日降雨的準備。(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8/06/13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3日)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逐漸北移影響,全台各地下午至傍晚將由南而北降雨機率增加,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有部分民眾揶揄,不是說好週三開始下雨,怎麼現在還是晴天,那是因為只看標題、沒看內文,現在西南氣流已經逐漸從南海北上,雷公電母隨行來台灣,今天下半天就會有影響。

彭啟明預估,西南風水氣北上,全台漸轉有雨,週四(14日)起降雨趨轉明顯,中南部山區需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民眾必須做好連日降雨的準備。彭啟明說,所有的預測模式都顯示,南亞上空好像有股大氣河流,送水給台灣解渴,而且持續非常久。

有民眾說,不是說週三下雨,現在怎麼還是晴天?彭啟明回應,那是因為只看標題,氣象內文都有說,下半天開始由南到北逐步改變,西南大軍從南海北上,糧草充沛,雷公電母隨行,已經開始啟動來台灣了,未來幾天到端午假期都會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