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全台由南而北變天 吳德榮:梅雨鋒恐徘徊一週

西南氣流所集結的雲系正在南海,逐漸向北移動,午後全台天氣由南而北開始轉變,局部地區將有豪雨發生,雨恐持續一週。(資料照)

西南氣流所集結的雲系正在南海,逐漸向北移動,午後全台天氣由南而北開始轉變,局部地區將有豪雨發生,雨恐持續一週。(資料照)

2018/06/13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3日)晨西南氣流所集結的雲系正在南海,逐漸向北移動,午後全台天氣由南而北開始轉變,局部地區將有豪雨發生,雨恐持續一週,建議民眾把握中午前的好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今(13日)上半天各地晴朗穩定,西半部高溫達34度左右,北部因北方有中層雲系通過,一早就呈現多雲的天氣型態,午後西南氣流前緣抵達南台灣,南部、東南部天氣先轉變,再逐漸向中部擴展,北部今日影響較小,明(14日)起「梅雨鋒」滯留台灣附近,再加上「西南氣流」,天氣相當不穩定,局部地區將有豪雨發生。

吳德榮指出,降雨並非同時、且非連續下個不停,對各地而言,中間還是會有強弱間隔,甚至於岀現短暫的空檔,而真正的威脅是由「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所發展而出的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劇烈天氣」,當此類對流系統若不斷經過相同的地區,或者呈現滯留狀態,恐產生「致災性豪雨」,由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必須等時間更近的模擬資料及運用遙測(雷達、閃電、衛星)資料輔助,才有可能預測,預警時間不長,請民眾一定要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之特報。

這次典型「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的大氣型態,將延續多久?吳德榮說,依目前模擬資料顯示,雨直到下週二(19日)的預測仍未有明顯改變,下週三(20日)起滯留鋒逐漸北移,西南氣流稍見減弱,但「不確定性」仍大,應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