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關懷協會與志工包肉粽 送社福、獨老與弱勢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學員看到肉粽,開心說端午節要到了喔。(記者王秀亭攝)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學員看到肉粽,開心說端午節要到了喔。(記者王秀亭攝)

2018/06/13 11: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端午節將至,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發起齊包愛心粽活動,一群來自全國各地高中應屆畢業生得知後,也主動響應,跟著婆婆媽媽們學包肉粽,這幾天將上千顆肉粽分別送到縣內社福機構,及獨居老人、社會邊緣戶手中。

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創會會長鄭銘顯表示,台東縣偏鄉年輕人口外流,獨居老人、隔代教養及經濟弱勢的家庭比例偏高,協會定時送上善心人士協助的生活物資外,在端午節前夕,透過包粽活動,讓弱勢家庭、獨居老人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從小跟著爸媽當志工的台東女中應屆畢業生張寓舒,在活動前夕號召其他縣市的好友前來當志工,張寓舒說,有記憶開始,爸媽就四處當志工,幫助他人,自己不知不覺跟著做,實際參與、助人不求回報,越做越開心,遂利用這段時間,與朋友們一起參與公益活動,不少學生是第一次包肉粽,包的不美觀,卻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與學習機會。

鄭銘顯與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會員這幾天忙著奔波縣內各社福機構送肉粽,首站到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不少心智障礙學員看到有肉粽可吃,開心地直說看到粽子就是端午節要到了。

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包粽活動中,有不少高中應屆畢業生來幫忙。(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包粽活動中,有不少高中應屆畢業生來幫忙。(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