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績不好是癌症末期?中市教師遭控言語霸凌國小生

學校川堂高掛「品格決定未來」標語,卻傳教師遭控以成績區別更言語霸凌國小生。(記者蘇孟娟攝)

學校川堂高掛「品格決定未來」標語,卻傳教師遭控以成績區別更言語霸凌國小生。(記者蘇孟娟攝)

2018/06/13 12: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成績不好是「下等人」甚至是「癌症末期」?台中市忠孝國小傳出有教師疑以言語霸凌小五學童,讓學生排斥上學,甚至有家長憤而轉學,校方強調,經了解老師曾一次在課堂上以癌症作比喻,功課訂正不確實就像癌症未好好治療,並無針對性,也未標籤,經反映已改善。

忠孝國小傳出有家長指控五年級一名導師竟將學生依成績表現依上、中、下等人分級,表現不佳的學生更分癌症分級1、2及末期,學生向家長透露委屈,並排斥上學,家長才赫然得知教師離譜行為,控訴教師言語霸凌學童,憤而轉學。

家長也向教育局投訴,教育局4月接獲家長投訴後即向校方了解,校方指出,當時立即找被指控導師了解,該師否認對學生貼標籤,但有一次在課堂中為告誡學生功課訂正要確實,曾引喻訂正功課未確實,就像癌症沒有好好治療等用語,目的盼引導學生積極,並無針對性,也未分類、貼誰標籤,事後教師也已改善行為。

校方指出,該名代理教師已在學校任教6年,因教學受肯定,今年首度擔任級任導師,將助教師加強親師溝通。

教育局指出,接獲家長投訴後已向學校查詢,校方回覆僅發生過一次,已修正行為,將請督學再赴學校了解;教育局強調,每年均舉辦教師知能研習,建立教師正向輔導能力,更不能對學生有針對性,將請學校加強輔導教師及學生。

有家長聽聞教師竟用癌症分期區分學生,驚愕直問真假,直說,若是真的就太不厚道了;更有家長說,學生才小學,還在學習態度及人格發展起步階段,成績並非絕對,若屬實,教師這種說辭太超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