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端午送愛心 中市國光里婆婆媽媽包肉粽送弱勢

市議員邱素貞(圖中)與愛心媽媽包粽子分送弱勢者。(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邱素貞(圖中)與愛心媽媽包粽子分送弱勢者。(記者張瑞楨攝)

2018/06/13 16: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端午節來臨,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里長陳仁榮今天(13日)號召40多位愛心媽媽,動手包粽了3000顆粽子,另加市議員邱素貞自掏腰包加購2000顆,共5000顆粽子送給社區弱勢家庭,提前過溫馨的端午節,陳仁榮說,國光里舉辦這項「粽葉飄香端午情」活動,已經邁入21年,首度參加包粽活動的林佩霓表示,過去每逢端午節,能在外婆家聞到剛煮出來的竹葉肉粽香,外婆歲數大了,現在已聞不到陣陣竹葉香氣,街頭巷尾也少見綁肉粽,這項活動讓她更加懷念「粽葉飄香」的季節。

今天上午40餘位愛心媽媽,與市議員邱素貞、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雅惠、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淑紋等人,捲起衣袖,拿起粽葉,親手包粽子,邱素貞指出,國光里包的粽子,自洗粽葉、洗米、備料等都是挑選最新鮮與在地食材,每顆貨真、料實、香Q,大家一起包,衛生和美味都看得到,一點都不馬虎。

有10幾年包粽子經驗的愛心媽媽徐秀枝說,她們昨天(12日)就先洗好粽葉,今天清晨5點開始洗尖糯米、6點半準備「炒料」,8點開始綁粽子,兩片粽葉圈成小漏斗,分別放入糯米、菜脯、香菇、蝦米、紅蔥頭、肉,以及少許調味料等,很快就包出一個有稜有角的粽子,讓人看了垂延欲滴。

首度參加包粽活動的林佩霓表示,過去每逢端午節,總能在外婆家聞到剛煮出來的竹葉肉粽香,但因外婆上了年紀,現在已聞不到那陣陣竹葉香氣,甚至街頭巷尾,也很少有人在綁肉粽,讓她更加懷念屬於「粽葉飄香」的季節。

住在國光里的台中市街頭藝人朱明宗,製作「創意造型汽球」,吸引小朋友排隊索取;民意街文創市集會長蔡裕榜則提供仙草冰,讓民眾涼一下;主辦單位也發送2000個「香包」,祝福民眾一整年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