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連假有大雨來襲…「鹿港慶端陽」雨天備案來了

龍舟練習已進入最後階段,參賽隊伍都希望拿下最好的成績。(記者劉曉欣攝)

龍舟練習已進入最後階段,參賽隊伍都希望拿下最好的成績。(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13 19: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嚴防端午連假出現豪雨,「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雨天備案」來了!龍舟委員會執行長許東明說,基於安全起見,如果雨勢太大影響賽程,將會延後1個星期辦理。

今年端午連假有3天,「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在15日晚間進入最高潮,原訂全新的水舞秀在鹿港藝術村登場,「光雕劇場」也將鹿港公會堂推出,尤其是端午節的重頭戲龍舟賽,都將在16、17日預賽,18日端午節當天決賽。

不過,這次連氣象預報有大雨襲台,許東明說,原定龍舟練習到14日,15日整理場地,16到18日進行賽程,但只要雨量過大,必須配合上游洩洪,就要拆除浮動碼頭,連帶練習或是賽事都要暫停,為了安全第一,只要雨勢過大,讓比賽無法進行,就會直接延後1個星期辦理。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說,去年在公會堂推出光雕秀,今年推出劇團與光雕互動的「光雕劇場」,完全是戶外場地,一旦下起豪雨就無法欣賞,也將延後一個星期推出。

水舞秀、光雕劇場原訂於15日到18日晚間登場,本來排訂在14日晚間彩排,目前就看天氣情況而定,只要不下大雨,就照原定計畫辦理。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舟賽改成夜間舉行,連福鹿溪都亮起來!(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舟賽改成夜間舉行,連福鹿溪都亮起來!(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