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小隋棠」嫁來台灣 開店賣起私房越南菜

陳玉水(左)開店,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前往祝賀。(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玉水(左)開店,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前往祝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13 21:0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被朋友形容為「越南小隋棠」的新住民陳玉水,本身對料理十分有興趣,經常向母親討論傳統越南菜的作法。她同時也對學習中文十分有興趣,多年前來台求學念中文並嫁給台灣人,她在台期間曾做私房菜給朋友吃,朋友一嚐驚為天人,不斷鼓勵她開店。她日前在台北市萬大路開店,移民署官員也前往祝賀。

陳玉水說,店裡招牌菜是「苦瓜包肉湯」,該料理使用越南胡椒,加上木耳、冬粉及豬絞肉塞入苦瓜中,再淋上豬骨高湯;一般越南餐廳較少有這道菜,因為該料理是越南過年手工菜,有「苦盡甘來」之意。

陳還說,她只是本身愛做菜但過去沒有想開店念頭,是不少朋友嚐過她手藝後想跟她訂購。她廚藝精湛的消息在新住民中傳開,去年還曾受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邀請,教大家料理越南過年傳統菜餚,去年12月國際移民日當天還被總統蔡英文邀請一起製作越南美食。

移民署指出,陳玉水來自越南隆慶市,她國中時期自學中文,還在越南一家台商公司擔任中越文通譯人員。她熱愛中文,2010年來台進修,通過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成為專業越南語通譯人員,並在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擔任通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