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梅雨來襲 台南代市長:隨時監看、即時通知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中)主持防汛整備會議。(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中)主持防汛整備會議。(台南市府提供)

2018/06/14 10: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今年首波的梅雨滯留鋒面伴隨西南氣流帶來豪雨影響,市府災害應變中心已調升為2級1階開設,37個區公所同步開設。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已請市府團隊及各相關進駐人員再次確認防汛任務,「隨時監看、及時通知」。

南區氣象中心分析,今(14)日白天後至16日鋒面北抬至台灣南部,西南氣流強,是南部降雨較劇烈的時段,台南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機率,且隨著西南氣流加強,各地雨勢會越晚越強。

李孟諺表示,由於今日是農曆初一,適逢潮汐滿潮時期,已指示民政局通報沿海地區的區公所,隨時注意潮汐變化,對於低窪地區要嚴防海水倒灌,尤其注意強降雨威脅,對於弱勢保全對象,隨時做好疏散撤離的準備。

此外,水利局等相關局處須再次確認抽水站、水閘門及移動式抽水機等防災整備及檢查,備妥油料,確保能夠連續運轉72小時;對於施工中的在建工程,若有防汛缺口或影響水流之虞的案件,派員再做相關抽查或會勘,了解防汛整備及災害預防是否到位。

李孟諺表示,相關單位隨時監看市區車行地下道的水位以及派員機動巡查,若達到封閉的作業標準,應立即完成並發布封閉訊息告知民眾,避免用路人誤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