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進修4年畢業 外籍警官:上輩子應該是台灣人

艾睿可開心參加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典禮,直說自己上輩子應是台灣人。(記者周敏鴻攝)

艾睿可開心參加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典禮,直說自己上輩子應是台灣人。(記者周敏鴻攝)

2018/06/14 13:2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警官艾睿可(Alrick cj Edwards)5年前奉派來台進修,花了1年學習中文,再進入中央警察大學(簡稱警大)就讀行政警察學系,今天他開心畢業,用流利中文直說:「自己上輩子應該是台灣人!」

警大今年507位畢業生中,有4位是外籍學生,包括3位菲律賓籍學生,以及從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遠赴台灣的艾睿可,今年37歲的他,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擔任警察,官階督察約等同於台灣的2線3星警官,因為表現優異,奉派來台灣進修。

來台前沒接觸過中文的艾睿可,花了1年的時間,在銘傳大學念中文,後來進入警大就讀行政警察學系,他說,警大1年級時,因為做錯事會被學長或幹部罵,不太適應、很辛苦,直到2、3年才慢慢適應,甚至還曾擔任實習班長、實習區隊長與實習中隊長。

「擔任幹部喊口令時,完全沒有問題,同學都聽得懂」,艾睿可說,在台灣生活了5年,他的中文已經非常流利,同學常開玩笑說他是台灣人,聽著聽著,連他都忍不住真心感覺「自己上輩子應該是台灣人」。

中央警察大學畢業生與家人們開心合影留念。(記者周敏鴻攝)

中央警察大學畢業生與家人們開心合影留念。(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