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界紀錄了!屏東美和科大2391人同場開智慧

大批學生湧入美和科大,從幼兒園學童到碩士生,上千名學子同場開智慧挑戰世界紀錄。(記者邱芷柔攝)

大批學生湧入美和科大,從幼兒園學童到碩士生,上千名學子同場開智慧挑戰世界紀錄。(記者邱芷柔攝)

2018/06/14 13:3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開智慧」是東港東隆宮每逢過年的獨特習俗,今年在屏東美和科技大學邀請下,特別移師校園舉行,美和科大同時向世界紀錄協會申請認證,今天上午校園湧入大批學生,從幼兒園學童到碩士生,上千名學子同場開智慧,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也宣布認證結果,現場共2391名學子挑戰世界紀錄,「世界上最多學子參加的開智慧儀式」認證成功。

美和科大各系所及地方學校教師們擔任的「開啟官」,以硃砂筆輕點學子的天靈蓋、額頭、臥蠶,為前來求智慧的學子們開智慧,儀式結束後學生必須當場吃掉主辦單位準備的「香蕉」,象徵與倉頡、孔、孟智慧「相交流」,而象徵「勤學」、「聰明」、「勝算」的芹菜、蔥段及蒜頭則可帶回去入菜。

今天上午天氣受鋒面影響,歇性大雨不斷,原本預定在戶外舉行的開智慧活動移至室內,2000多名學子與近百名教師將室內體育館擠得水泄不通,讓千人開智慧活動更顯熱鬧。

來自香港的認證官吳華江說,2018年5月份世界紀錄協會收到美和科大的認證申請,協會針對申報資料與現場數據認證,今天的「千人開智慧」共有2391名學子參加,是世界上最多學子參加的開智慧典禮,成功創下世界紀錄。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表示,智慧跟聰明不太一樣,聰明的人可能學東西很容易,像是考試可以容易得到很高分,智慧涵蓋的範圍更廣更深,智慧能夠讓人在面對危機的時候保持冷靜且深思熟慮,以更正確的方式應對。

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說,學校今年首次攜手3座廟齡都超過百年的東港東隆宮、內埔天后宮與昌黎祠,舉辦「神遇美和-海洋文化暨迎王祭典系列活動」,希望連結民俗祭典與學術探討,深化3年一科的迎王活動內涵,今天上午東港溫王爺、六堆媽祖與昌黎祠韓文公駐蹕校園,上演一場千年奇遇的空前畫面,學校希望透過世界紀錄認證,為系列活動留下紀錄。

相關影音

美和科大今天舉行千人開智慧儀式。(記者邱芷柔攝)

美和科大今天舉行千人開智慧儀式。(記者邱芷柔攝)

現場擠進2391名學子成功挑戰世界紀錄。(記者邱芷柔攝)

現場擠進2391名學子成功挑戰世界紀錄。(記者邱芷柔攝)

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吳華江(中間條紋領帶者)現場宣布認證成功。(記者邱芷柔攝)

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吳華江(中間條紋領帶者)現場宣布認證成功。(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