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雇員腦中風不符公傷假 新北議員助爭取權益

鶯歌戶政事務所職員謝振勝(紅衣者)因上班途中腦中風,不符合請公傷假的原則,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賴立竹(左)協助爭取權益。(記者賴筱桐攝)

鶯歌戶政事務所職員謝振勝(紅衣者)因上班途中腦中風,不符合請公傷假的原則,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賴立竹(左)協助爭取權益。(記者賴筱桐攝)

2018/06/14 13: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鶯歌戶政事務所職員謝振勝今年1月30日在上班時間出公差,至外交部辦理市民護照事宜,因太勞累在鶯歌火車站昏倒,被診斷為腦中風,需休養3至6個月,因不符因公受傷原則,無法請公傷假。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賴立竹接獲陳情,認為法理不外乎人情,市府應從優認定,讓謝員獲得妥善照顧。

劉美芳表示,公務機關內的勞保雇員人數逐年攀升,勞工在工作期間非因工作造成的直接傷害,雖不符合公傷判定,但法理不外乎人情,例如警界同仁出現類似狀況,警界都會從優撫恤,市府應該比照辦理,以較人性化的方式處理個案。

賴立竹說,謝振勝過去在國小擔任工友近30年,近2年轉到鶯歌戶政事務所服務,表現良好。謝振勝上班途中因腦中風昏倒,無法認定是因公受傷,在請假時遭到戶所「卡關」,他認為市府對待勞保雇員和公務員不應該有兩套標準,盼市府體恤員工,釋出善意。

鶯歌戶政所主任張新棟表示,謝員休養期間,市府對於假別認定均從寬審酌,並視員工如家人,全力協助調整假別,目前謝員可申請特休及有薪事假、病假至8月22日止,盼謝員安心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