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有效! 三星承諾2020年前100%使用再生能源

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 Peace)抗議電子產業龍頭三星(Samsung)不願使用再生能源,缺乏企業責任(資料照)

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 Peace)抗議電子產業龍頭三星(Samsung)不願使用再生能源,缺乏企業責任(資料照)

2018/06/14 15:3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在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全球串連抗議下,手機與電腦製造大廠三星今(14)宣佈將在2020年之前,於美國、歐洲以及中國市場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標,此為亞洲第一家提出100%再生能源承諾的製造業者。

綠色和平批評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全球最高,但在全球38個生產據點以及超過2千家供應商,2016年的總用電量16兆度中僅有1%來自再生能源。去年12月起發起全球連署,呼籲三星負起企業責任,承諾使用再生能源,今年1月底臺北辦公室更與首爾、倫敦、柏林和紐約等多個城市串聯,前往三星總部及直營門市表達訴求,要求三星停止助長氣候變遷,終於迫使三星正面回應,明確訂定在營運以及生產供應鏈中的再生能源使用目標。

三星在官網發表的聲明承諾事項包括:在美國、歐洲和中國市場將使用100%再生能源;加入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s, CDP) )中的供應鏈碳排揭露方案,此舉有助於管理並改善企業供應鏈的碳足跡,降低氣候變遷風險。在南韓的半導體生產基地Gyeonggi省,建置廠區內的太陽光電及地熱等發電設施。

綠色和平全球執行長珍妮佛.摩根表示:三星的聲明將再生能源發展向前推進了一大步,三星若能確實達成目標,將擠身領先企業行列,也讓世界看見我們仍有能力扭轉暖化。

綠色和平臺北辦公室能源專案經理李之安表示:三星成為亞洲第一家訂出再生能源目標的電子企業,將有助於大幅降低生產所造成的碳足跡,也顯示出企業的參與,對於減少碳排放和加速能源轉型有關鍵性的影響。

蘋果公司在2012年訂出再生能源目標,並於2018年4月達到企業自身營運100%使用再生能源的里程碑。未來如能有更多企業訂出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政府進一步完備企業採購再生能源電力政策法規,大規模的能源轉型將得以實現。

產品反環保,綠色和平全球同步抗議三星。(資料照)

產品反環保,綠色和平全球同步抗議三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