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中學電腦語言 教學童從電玩開始

飛行器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顏宏駿攝)

飛行器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顏宏駿攝)

2018/06/14 16:2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教育部108年課綱將加強學童電腦程式語言能力,如何教起,讓各學校老師、學生「剉咧等」。知名資通訊大廠緯創成立「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走入校園,教小朋友從玩飛行器、搖控車入手,今天團隊來到員林市員東國小,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員東國小有如「電玩遊樂場」,雖然只有兩樣「玩具」,但小朋友玩得欲罷不能。

這兩樣玩具分別是四軸飛行器「pattot mambo fly」和搖控履帶車,它是國際知名的資訊教學玩具大廠的產品,「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由25名學員帶著小朋友以平板電腦操作,包括飛行器的起飛和定點降落,履帶車的前後左右行車闖5關。

「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教育深耕計畫總經理陳豔華說,未來「電腦程式語言能力」跟「英文」一樣重要,但電腦程式教學,如何上手,讓許多老師一個頭兩個大,如果教法錯誤,小朋友恐視它為畏途,「輸在起跑點」。

她説,現代的小朋友都是所謂的「滑世代」,對3C產品相當在行,只要讓他們利用平板去操控,體驗機具遊移的樂趣,將來再學程式語言的邏輯,這一門課一點都不枯燥乏味。

陳豔華表示,「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遊遊翻轉編程,讓孩子不覺得自己在上課,而是在玩遊戲,但在玩得過程中還能啟發思考。

相關影音

小朋友玩搖控車玩得不亦樂乎。(記者顏宏駿攝)

小朋友玩搖控車玩得不亦樂乎。(記者顏宏駿攝)

飛行器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顏宏駿攝)

飛行器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