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面好風景! 竹市邀居民探索北區藝文之美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與新竹在地插畫家詹詠晴合作,推出北區文創親子活動,由詹詠晴走訪北區30個里,以插畫方式畫出北區30里的秘密景點,邀請市民來探索北區「里面好風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與新竹在地插畫家詹詠晴合作,推出北區文創親子活動,由詹詠晴走訪北區30個里,以插畫方式畫出北區30里的秘密景點,邀請市民來探索北區「里面好風景」。(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14 16: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與在地知名插畫家詹詠晴合作,推出竹市北區「里面好風景」的插畫系列作品,邀請親子一同來走訪竹市北區30個里的秘密景點,探索每一個里的特色,連結新住民與在地人的情感,增加認同感,並以自己所在的生活圈為榮,發現周邊美好的事物。

新竹在地人的詹詠晴16年前投入插畫創作,她曾獲邀到台北、宜蘭等縣市,畫出這些城市的特色,卻從未畫過自己的家鄉,於是4年前她回到新竹家鄉,走訪家鄉的角落,發現新竹真的好美,她曾把新竹東門城、新竹車站、新竹公園、東門城和世博台灣館、南寮漁港畫進圖中,才驚覺對自己家鄉原來那麼陌生。

後來她投入各里認識里內的特色,也認同李妍慧的想法,於是展開北區30里的「里面好風景」插畫隨手畫系列,目前已完成長和、湳雅、士林、古賢、南寮和水田等6個里的特色,期許能在年底前完成30個里的插畫系列作品,邀請大家也來畫出心中的風景。

李妍慧說,詹詠晴的插畫作品,都會有留白部分,可供親子一起創作,她的服務處會推出每個里的限量明信片,同時將每個里的特色都用QR code方式呈現,大家只要拿手機掃明信片上的QR code,就會出現一段說明,像是北大教堂、北門炸粿或是飛機博物館等,都會出現聲音檔的說明,邀請親子一起來體驗及感受北區在地之美,一起探索北區藝文之美。

李妍慧說,目前6個里的明信片已完成,歡迎北區居民來索取限量明信片,未來也會在個人粉絲頁公佈已完成的北區景點地圖,邀請親子一起按著明信片的特色,探訪北區的秘密景點,或在明信片畫上專屬的「里面好風景」,共創北區豐富好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