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下水道工程受阻 她排除萬難獲表揚

胡俊雄(左)表揚李林明英(中),柯麗枝(右)陪同出席。(記者洪定宏攝)

胡俊雄(左)表揚李林明英(中),柯麗枝(右)陪同出席。(記者洪定宏攝)

2018/06/14 15:3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正如火如荼在各社區展開,因有助解決屋後溝的髒亂及臭味,完工後深受市民肯定,但施工前,不願配合者甚多,左營區莒光里11鄰就是一例,所幸在鄰長李林明英溝通協調下,36戶全部配合各退縮40公分,順利完工,獲得區長胡俊雄表揚。

胡俊雄指出,莒光里11鄰有3條屋後溝,兩側共36個家戶幾乎都沒有後門,更無防火巷,完全堵住逃生出路,公共安全堪虞;正逢市府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剛好可以順勢打出防火巷,又能解決屋後溝的髒亂與臭味,但亟需住戶配合。

於是鄰長李林明英與里長柯麗枝攜手合作,逐一拜會36戶,說明施工後的優點;如果長輩不願接受,就先遊說年輕人,再拜託他們向長輩溝通,這招果然奏效。

最後全部住戶同意各退縮40公分,讓工程得以進行;李林明英也在施工期間,妥善排解住戶間的糾紛,讓工程如期完成。

柯麗枝表示,社區的經營無法單靠里長,必須仰賴鄰長協助,李林明英「是我的好幫手」;胡俊雄感謝李林明英的付出,因為鄰長協助巡視檢查社區環境,並反映民情,是推動區政、里政的最基層尖兵。

莒光里11鄰完成污水下水道工程後,環境衛生大幅升級。(記者洪定宏攝)

莒光里11鄰完成污水下水道工程後,環境衛生大幅升級。(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