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香蕉殘留農藥致癌 農委會報警揪謠言散佈者

臉書社團「靠北民進黨」昨PO文香蕉殘留農藥恐致癌,農委會將報警揪出謠言散佈者。(記者王冠仁翻攝)

臉書社團「靠北民進黨」昨PO文香蕉殘留農藥恐致癌,農委會將報警揪出謠言散佈者。(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14 15:4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臉書社團「靠北民進黨」昨天發文,指稱「香蕉含農藥殺菌劑『克收欣』致癌物,吃水煮香蕉要三思」。農委會隨即也發文澄清,聲稱該文為6年前香蕉驗出農藥克收欣的舊聞,是不實訊息,將截圖報警。轄區中正二分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農委會的資料;不過據了解,農委會將在本週五把資料送交警局,警方屆時將循線偵辦。

臉書社團「靠北民進黨」昨天發文,指稱香蕉含有農藥「克收欣」,呼籲民眾若要「水煮香蕉」必須謹慎避免癌症上身。

不過,農委會發現該篇文章內容是6年前的舊聞,恐影響消費者對於現今國產香蕉的信心,隨即發新聞澄清,「克收欣」為用於小葉菜類防治葉斑病及白粉病、登記於草莓防治白粉病的殺菌劑,並未核准用於香蕉。

依近3年香蕉農藥殘留田間監測結果,合格率達97.6%,違規案件均由農委會督促地方政府依農藥管理法裁處,並辦理安全用藥講習。此外,衛生福利部在今年與去年抽驗市售香蕉,均無驗出「克收欣」。

中正二分局說,屆時若收到農委會的資料,將全力偵辦,揪出散布不實謠言的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