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下不停颱風恐跟著來 中央災變中心籲全面戒備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3點半針對0613豪雨進行第一次工作會報。(記者陳薏云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3點半針對0613豪雨進行第一次工作會報。(記者陳薏云攝)

2018/06/14 16:23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因應豪雨來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早8時二級開設,並於今下午3時30分舉行第一次工作會報,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擔任指揮官,沈榮津表示,降雨將持續至19日,請各部會,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全面戒備,目前南部地區降雨持續累計中,切勿掉以輕心。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對流系統形成短延時強降雨,且適逢大潮,南部與東部地區需嚴防淹水災害,且最新資料顯示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機率,並有發布颱風警報之可能,若形成颱風,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經濟部表示,未來6小時較高淹水風險地區為雲林縣褒忠鄉。目前已在各地調派足夠的抽水機因應,全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1149部也已準備完畢,隨時因應淹水災情。

內政部表示,直升機、救災車輛人力也都整裝完畢,今上午有媒體報導宜蘭五結鄉利澤簡橋上游約400公尺冬山河水域發現1女性浮屍,經宜蘭縣消防局判定,不列入豪雨災情。

交通部表示,國內航線目前取消3班次,海運停航11條航線,共55班次,由於雨勢將持續降下,交通部也對台8線中橫公路、台9線南迴公路、台17線(高屏地區)及台26線之易淹水路段、台18線阿里山公路、台19甲線、台20線、台24線及台29線等發布黃色警戒,必要時將封路。

沈榮津也裁示,各地方政府應留意抽水機調度作業,「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抽水站情形,針對沿海低窪地區,應挹注抽水機進行作業」,再者也請交通部針對易成災的路段進行監控,更新交通資訊,減少對端午假期交通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