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眷村文物展 呈現生活、軍旅與鄉愁

清水眷村園區正展出清水眷村文物展。(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眷村園區正展出清水眷村文物展。(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14 16: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早期有多個眷村聚落,為了紀念當年眷村文化,將信義新村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園區本月規劃「清水眷村文物展」,展覽呈現關於眷村生活、軍旅、思鄉三部分的文物,還安排在眷村生活的耆老導覽,引領民眾進入舊日巷弄、探尋時光的足跡。

港區藝術中心指出,早期信義新村隸屬空軍單位,其住戶大多來自於飛機發動機製造廠及降落傘修製廠的員工,而為因應清水眷村獨特的後勤技術背景,本次部分展品是由居民親自打造、運用飛機廢料與降落傘角料所製作的生活用品。另外特別吸睛的則是利用一整個展間來呈現降落傘的樣貌,民眾可以親眼一探降落傘真實的材質與構成形式。

觀眾可經由家書展陳,呈現了因時代變遷而親人分隔兩地的時代縮影,書信中互訴的情感羈絆與世事變遷的無奈,令人動容,此亦展現了眷村文化保存在物質文物之外,另一種關於人的內在情感軌跡與存在處境的呈現。

港區藝術中心於16日上午10時,邀請清水眷村的原住戶仝長春進行現地導覽, 帶領大家更了解此次展覽文物的細節與故事,也可經由仝長春的導覽,更認識園區的點滴,同時欣賞園區擷取自信義新村的歷史。

清水眷村文物展,展出早期眷村文物。(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眷村文物展,展出早期眷村文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