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反毒巡講列車開跑 戒毒更生人現身說法

南投反毒巡講列車開跑,林裕鴻傳道以親身經歷說明反毒重要性。(南投縣政衛生局提供)

南投反毒巡講列車開跑,林裕鴻傳道以親身經歷說明反毒重要性。(南投縣政衛生局提供)

2018/06/14 17:5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反毒巡講列車開跑!14日起至10月30日止,深入縣內藥癮熱點鄉鎮市辦理24場次社區反毒巡講,今首場於名間鄉公所集合全鄉村長及村幹事進行反毒衛教,邀請曾是毒癮更生人的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埔里教會林裕鴻傳道擔任講師,盼藉由他的親身經歷及平日協助陪伴毒癮個案與家屬工作之經驗,提升毒品危害防制成效。

林裕鴻講課時表示,他曾經吸毒11年,後來到基督教晨曦會戒毒、戒酒,靠著信仰力量,10多年來不再碰任何毒品,能夠成功戒毒關鍵在於環境,因為在晨曦會戒毒期間,遠離了周遭一起吸毒的人。

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規劃的反毒巡講列車,邀請從各領域培訓的人員擔任授課講師,宣導內容包括傳達新興毒品與電子煙等對身心健康危害之知識,並提供戒毒管道及保護扶助、轉介就業、法律扶助、經濟救助等服務資訊,建立社區民眾反毒意識及善用反毒、戒毒資源,期望藉由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將毒品驅離家園,進而共同建構無毒社區。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黃昭郎也表示,希望藉此將反毒觀念深入鄰里社區,將反毒意識於社區紮根,提升社區防毒能力,營造無毒健康家園,呼籲民眾若有毒品危害相關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同時歡迎對毒品危害防制具熱誠的各界人士加入反毒志工行列(聯絡電:049-2222473分機245簡小姐),挽救更多遭受毒品危害的家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投反毒巡講列車開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李品珠科長說明政府近期毒品防制措施。(南投縣政衛生局提供)

南投反毒巡講列車開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李品珠科長說明政府近期毒品防制措施。(南投縣政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