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榮總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 陸續與業者洽談中

台北榮總宣布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試辦作業。(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榮總宣布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試辦作業。(記者林惠琴攝)

2018/06/14 17: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榮總今天宣布啟動「保險金扣抵醫療費」試辦作業,自即日起,只要是南山人壽的保戶,在台北榮總住院治療,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並審核後,住院時即可啟動理賠服務,出院時就已經完成理賠給付,簡化一堆繁瑣流程,提供更多便利;現也正與其他保險業者洽談中。

范小姐為南山人壽保戶,1月時曾住院,出院後必須準備醫療單據與診斷書,再經過聯絡保險業務員、填寫理賠申請文件等,最快出院後3到4週獲得理賠,但北榮與南山人壽合作的新制,讓保險業務人員在她住院期間到院提供文件簽署,當日即可得知保險扣抵額度情況。

台北榮總指出,院方配合政府提高公立醫療機構電子支付政策,便利患者及家屬繳費,已陸續推出自助繳費機、信用卡繳費、病房辦理出院服務、慢箋領藥機及App繳費服務等等多項便民措施,如今再「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也正與其他保險業者陸續冾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