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湃」是錯覺!禮盒過度包裝 最重可罰15萬

環保局查獲的「五星級冰糖官燕盞禮盒」,共計3層包裝超出規定的2層。(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查獲的「五星級冰糖官燕盞禮盒」,共計3層包裝超出規定的2層。(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6/14 18: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端午節連假將至,民眾挑選禮盒贈送,新北市環保局近期前往百貨商場、量販店等店家稽查,總計查獲4件禮盒疑似過度包裝,確認違法事實最高將處新台幣15萬元罰鍰。

環保局為避免廠商以繁雜的包裝讓消費者有「澎湃」錯覺進行稽查,其中各有2件加工食品禮盒和化妝品禮盒疑似過度包裝,違規商品分別為「華齊堂」輸入的「五星級冰糖官燕盞禮盒」及「尊品人蔘茶禮盒」,裝層數達3層超過規定的2層,

另外,「美體小舖」輸入的「煥顏金萃頂級抗老經典禮盒」的實際內容物為精華霜及精華油,產品本身體積僅385立方公分,加上產品所需必要空間,產品體積需1193立分公分,卻包裝成1937立方公分的大禮盒,等於虛胖1.62倍。

環保局補充說明,為了讓業者落實源頭減量,並保護消費者權益,「資源回收再利用法」中即針對禮盒包裝層數及包裝體積比值等做出規範,實施至今多年,業者推出禮盒產品前,均應自我檢視是否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的規定,減少廢棄物及資源浪費。

保養品以紙板包裝,使消費者有產品體積較大的錯覺。(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保養品以紙板包裝,使消費者有產品體積較大的錯覺。(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